【公寓管理】00后毕业生爆款“新仪式”:将我们住过的寝室一尘不染地留给学弟学妹们


作者:旷怡|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数:

六月的一师校园,栀子花开,香飘满园,夏树苍翠,蓊郁葱茏。朝气蓬勃的2022届毕业生将各自美好记忆镌刻在钟楼下、樱花园里、图书馆中、运动场上,更是深深地留在了居住了四年的寝室内。

“这个寝室里有太多太多的回忆,我们毕业即将离开学校,希望留给学妹一间温馨、干净、整洁的寝室,让这间寝室也能陪伴她们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6月18日晚,住在1栋703寝室的何柳同学一边擦拭门上的“党员示范寝室”门牌,一边不舍地说。离校的前一天,四位毕业生为自己的寝室做了大学里最后一次大扫除,把书柜桌椅、洗手池、阳台、卫生间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寝室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其实,这样的毕业生寝室,还有很多……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全面做好包括文明离校在内的毕业生离校教育。特别是提倡毕业生在离校前打扫寝室卫生,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干净整洁的寝室。正是因为这样,才出现了前面所讲的感人一幕。

今年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有条不紊,处处充满着感动和正能量。比如,毕业生将自己珍贵的考研复习资料捐献给学院保存,为学弟学妹的备研助力;又如,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毕业生离校行李爱心搬运”行动,让毕业生在离愁中倍感温暖;还有,学校在校园主要景点建起打卡点,为将赴远方的毕业生们定格难忘时光,等等。这些感动瞬间,均被毕业生们“晒”在自己的朋友圈、QQ空间里,业已成为这一批00后毕业生离校爆款的“新仪式”。



2022届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老师们的祝福,奔赴祖国各地,踏上崭新的征程。祝愿所有毕业生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篇章。



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认真开展“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和“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题教育,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三进”(进班级、进宿舍、进教研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以“六进公寓”工作、学生考研为抓手,提质学风建设,学校学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我校将在“一四”战略的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