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城南书院承办第二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周铮|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举行。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城南书院学院承办,城南书院学工办主任于智鹏以校园突发事件及危机应对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出席并讲话,全体新进辅导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于智鹏从校园突发事件概述、当前校园突发事件应对的常见问题、校园突发危机事件应对策略、校园媒体公关策略与舆情管理、校园危机处理的问题与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其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经验,运用详实的案例,对当前校园突发事件应对的常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也对突发危机事件之后可能发生的舆情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建议辅导员们从获知信息、向上汇报、掌控现场、处置伤害、控制情况、后继处理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反思,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才能更好地把控局面。

禹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同时,辅导员们应该树立相应的危机处理意识,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己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保障学生权益。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