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第二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李倩| 发布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举行。此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阳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四部曲”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全体新进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与活动。

陈阳曾获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年度课题、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等省部级课题,并荣获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湖南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一等奖等荣誉。陈阳从抓比赛,奏好理论学习“进行曲”;抓管理,奏好日常工作“圆舞曲”;抓特色,奏好干事创业“奋进曲”;抓科研,奏好学践结合“交响曲”这四步曲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路径和工作成绩生动地阐述了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为辅导员们日后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日常工作、树立个人品牌和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禹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辅导员沙龙为学校辅导员队伍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希望新进辅导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也欢迎更多的辅导员同仁参与交流,促进彼此成长,获得工作上的进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