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张青|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与自我成长”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全体新进辅导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等参与活动。

禹部长以辅导员职业发展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从普通辅导员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的职业成长体验,分享了提升职业认同感的历程。其次,从政策支持力度、课题申报多样化、职业通路多元化、教育理念实施的可行性方面详细阐述辅导员职业的优势与机遇。最后,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着重探讨了辅导员如何提升职业能力。沙龙现场,禹部长就新进老师们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给予了行之有效的建议,鼓励同仁们要注重知识积累,善于总结经验,提升学习能力,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与自我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辅导员们在交流中开拓了思路,沉淀了方法,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