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马文博|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湘创菁英”赴美青年访问学者、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张鹏做题为“善用创新思维与效率工具,提升班级管理效率”的经验交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新进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主讲老师张鹏为新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他为大家介绍了幕布、万彩办公大师、7点工具箱、麦客表单等多款应用型软件和小程序,通过此类软件工具可以帮助辅导员们改善工作模式,提升管理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同时,张鹏在辅导员工作传新思维方法方面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化繁为简,抓住重点与主要矛盾来处理学生问题;二是与时俱进,用新颖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融入到学生中去。

禹晗副部长结合自身多年一线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瞬息万变,辅导员工作的方式方法较以往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鼓励辅导员们展开新视角、开拓新思路,与时俱进做好辅导员工作。

活动最后,老师们就新软件新工具的学习和使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沙龙活动不仅帮助大家拓宽工作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同时对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