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许涛| 发布日期:2023-11-04|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3点,我校第二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举行。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就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与全体新进辅导员展开交流。

综合管理科付淑敏老师以“辅导员如何做科研”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引导和激励辅导员们积极申报科研项目,进一步提升的科研能力,关注自身职业发展。公寓管理科旷怡老师强调了开展“六进公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如何有效开展思想引领进公寓、文明修养进公寓、优良学风进公寓、心理辅导进公寓、党团组织进公寓、自我管理进公寓寝室与老师们做深入交流。国防教育科邓志刚老师就国防教育教导大队和国旗护卫队两只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进行了积极探讨。思想教育管理科许炳娜老师重点阐述了周末主题班会工作的开展要求和实施方法,希望辅导员们做到思想引领有高度,安全保障有厚度,通知传达有深度,情感交流有温度。

通过此次交流,新进辅导员门对我校学生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深入思考,将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生工作相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