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刘轩昂| 发布日期:2023-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百熙楼509室举行。本次沙龙以“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与工作要求”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曾艳辉老师主讲。学生工作部欧阳伶俐副部长、禹晗副部长出席并讲话,全体新任学工办主任、新进辅导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欧阳伶俐指出,资助工作是一项“帮助人、教育人”的工作,资助对于教育能够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辅导员老师应当“多问、多学、多交流”,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提升资助工作能力。

曾艳辉老师从“资助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资助工作中的政策变化”与“资助工作的基本要求”三个部分展开宣讲。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曾老师就“资助工作如何开展”和“资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向辅导员们介绍了资助工作中的有效方法,并提醒辅导员老师们应当在资助工作中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与社会责任感教育”四个方面的教育,力争做好“资助育人”这一项“润物细无声”的工作,

禹晗结合多年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强调了辅导员在从事学生资助工作时要重视以下几点:一是资助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要保证资助工作“细致入微”;二是理解资助政策相关文件精神要到位,部署与落实资助工作的实施办法要实事求是;三是辅导员老师要注重资助工作中的“程序性与统筹协调性”。禹晗强调,资助工作一定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突显资助工作中的“人文关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