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彭晨嘉| 发布日期:2023-10-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育人水平,10月12日晚7点,我校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吉先菊以“辅导员理论思维及素养提升”为主题做经验分享与交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新进辅导员等三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青梅主持。

吉先菊老师以辅导员理论思维及素质提升为主题,围绕辅导员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结合具体的学习方法从如何学好、写好、用好理论等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同时吉老师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历,围绕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悟,通过具体案例解读自我提升核心素质的路径,讨论交流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耕细作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禹晗副部长表示,新进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认真对待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将学习落到实处,才能真正掌握立德树人的本领;只有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学生工作中,才能将辅导员工作做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才能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充分展示自我特色。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是一次在总结中沉淀、在探索中进步的良好循环,坚定了我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自觉研习“思想理论”、坚定“价值观念”,只有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核心素养,才能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形成强大合力,注入澎湃动力,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