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刘晨晨|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4点,我校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玉衡楼201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刘晨晨以“辅导员视角下学习型班级建设”为主题做经验分享与交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何培森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许炳娜、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科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何培森对兄弟学院学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沙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密联系,充分沟通;二是经验分享,共商共享;三是不断锤炼育人本领,更好地提高”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刘晨晨从归纳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和介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举措两大部分展开。她以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这四所高校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特色活动育人、体制机制创新和校内平台打造三个方面的先进案例,供各学院学习借鉴;随后,她从励学成才、勤学自律、辅学助力、优学厚培四个维度,以真实案例为载体,分别提出价值引领融入学业规划、行为养成融入学业过程、特色帮扶融入三全育人、青春赋能融入学业发展的学习型班级建设的路径规划。之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辅导员还就如何建设好学习型寝室,如何落实优良学风进公寓,并实现考研就业提质保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何培森就本次沙龙总结发言,并指出各兄弟院部应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努力营造浓厚好学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更加优秀的一师学子献策献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