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教育学院承办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杨杨|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数:

411日下午4点,我校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特立楼北栋208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杨以“大学生网络舆论领袖的引导”为主题做经验分享与交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禹晗出席,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许炳娜、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担任活动主持。

杨杨就大学生网络舆论领袖生成的时代背景、特点与生成机理、培育与引导策略三个方面,从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两个维度展开了分享。她从政策背景入手,以真实案例为载体,提出了网络舆论领袖出现的时代必然性;从身份的可变性、影响的广泛性等方面,提出了大学生网络舆论领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可引导性;最后从寻、引、导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的引导与培养策略。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辅导员就如何从源头培养大学生网络舆论领袖,如何从身边挖掘出有影响力的舆论领袖,并引导其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禹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网络舆论领袖培育和引导,可以更好畅通网略舆情的传播、引导、协调和干预,更好疏通网络舆论由“点”到“面”的传播过程,有助于构建和谐的高校网络秩序。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深入讨论大学生舆论领袖引导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