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第十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邓志刚|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4点,由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鹤鸣楼北栋504会议室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学工办主任邓志刚以“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携手厚培艺术人才”为主题做经验分享。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邹华秀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许炳娜出席,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小红主持。

活动开始前,邹华秀对兄弟学院学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厚植组织情怀,将个人命运与一师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三是珍惜同事情谊,用集体智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四是提高育人本领,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邓志刚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德艺双馨的育人理念,“站好讲台、站稳舞台、立身文创”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德培艺、以艺载德、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学生工作思路。他从红色文化育人、红色实践育人、创新创业项目育人、科学研究育人、日常管理育人、核心指标育人六个方面,分享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主动携手专业教师,同向同行、聚力育人的经验做法。

与会辅导员还就如何高质量抓好学生工作核心指标,推进班主任“六进公寓”,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