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辅导员暑期集中培训取得圆满结束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9-08-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增强学工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6日至27日,我校在东方红校区举办了2019年辅导员暑期集中培训。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出席并参加了培训。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刘宇从辅导员暑期培训工作的目标、方式、内容以及考核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校长童小娇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选择辅导员职业的初心,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做奋斗者,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三是要练真本领,善于学习最新的理论和方法,有效指导实际工作;四是要做实干家,到一线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湖南省资助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昌江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专题报告;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杰做了《辅导员与网络思政》专题报告;省脑科医院心理学专家杨栋做了《心理健康与身心障碍》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做了《熟悉管理ABC切实增强执行力》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东彪副教授做了《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志武做了《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涛做了《让学生工作有些格调》专题报告,培训课程紧扣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实际工作,大家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实用性强、受益匪浅,对于自身更好地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节奏,提升个人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很有帮助。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