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度校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校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刘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与会。

学生工作部(处)长陈志武、校团委副书记罗祥云、保卫处处长陈月林三位同志分别对2018年的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保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

刘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平安院部”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锦旗和证书。

教育科学学院姚瑾同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马青梅老师分别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们将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努力争做一师好老师、一师新青年!

彭小奇在讲话中对老师们如何成为有理想信仰、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二是要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三是要胸怀深厚的仁爱之心。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为学生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四是要积累扎实的学识功底。扎实的学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认真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他对同学们也给予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传承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三是要勇往直前砥砺奋斗。四是要夯实基础锤炼本领。

扬帆起航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学生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一年,我校将立足本职、务实创新、攻坚克难,以优异的立德树人业绩,为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