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数:

8月22-24日,我校2018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成功举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2日上午,开班典礼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刘宇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主持。

典礼上,刘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关于表彰我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关于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成绩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彭小奇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三有”:要有事业心、要有责任心、要有爱心;二是要“四变”,即在思想认识上要有四个变化:要变管理为服务、变训斥为指导、变师长为朋友、变居高临下为平等相待;三是要“四要”,即在素质能力方面要掌握工具、要学习知识、要善于借力、要总结经验。在接下来培训课程中,邀请湖南师范大学罗紫薇老师做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报告;邀请湖南商学院戴吉博士做了《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辅导员谈话技能训练营》专题报告。培训课程紧扣辅导员大赛和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大家都感觉受益颇丰。

23日、24日,培训班在浏阳赤马湖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破冰、小组文化建设、逻辑推理等个人及团队协作的素质拓展活动。副校长刘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均参与其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一师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