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12月12日,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在百熙楼506举行,党员许炳娜同志以“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参加。

许炳娜在宣讲中强调,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加深理解。第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深刻阐释,充分显示了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成为指引人民教育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光辉灯塔。第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决定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四梁八柱”。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出发,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系列部署置于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全局谋划之中,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全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定社会主义教育方向,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业,全党全社会应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凝聚强大合力。

许炳娜指出,支部全体同志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