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党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在百熙楼506举行,党支部宣传委员成夏炎为全体党员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开辟现代化的新境界新格局新高度”为主题的党课,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成夏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深刻揭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明确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指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新时代推进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文献。成夏炎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第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现代化、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第二,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始终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第三,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人类走向现代化的新路径。中国共产学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递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第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要求。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成夏炎指出,支部全体同志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