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我部举行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付淑敏)3月28日上午,我部在百熙楼506举行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福国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支部宣传委员成夏炎在领学《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时指出,本次大讨论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厘清办学思路,提炼办学特色,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师范,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快速发展。重点要破除“傲、慢、守”三大思想障碍,即破除躺在历史功劳簿上骄傲自满的思想,破除反应慢、转变慢、行动慢的思想,破除墨守成规、因循守旧、保守观望的思想。具体要做到“五破五立”,即破自满思维,立忧患意识;破封闭思维,立开放意识;破习惯思维,立创新意识;破趋同思维,立特色意识;破保守思维,立竞争意识。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

张福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人员要来一次思想大解放、真解放,集中民意民智,从本职工作出发,转换管理理念;优化治理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全体人员要行动起来,自觉投入到思想大讨论中,自觉学习新思想、新政策,联系学校“一四”战略,深入研讨,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在讨论中形成共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起新时代办好新师范的强大合力,切实承担起办好新一师的时代使命,书写新一代一师人的新荣光!

我部将通过原著集中学、政策自主学、研讨深入谈等形式扎实开展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努力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