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国交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国交处党支部在双创楼5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主题学习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陈志武主持。

支部书记陈志武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毛泽东的《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这篇文章堪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篇经典之作。毛泽东首先分析了当时在党内存在着的一种错误的研究现状,指出:“像我党这样一个大政党,虽则对于国内和国际的现状的研究有了某些成绩,但是对于国内和国际的各方面,对于国内和国际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任何一方面,我们所收集的材料还是零碎的,我们的研究工作还是没有系统的。二十年来,一般地说,我们并没有对于上述各方面作过系统的周密的收集材料加以研究的工作,缺乏调查研究客观实际状况的浓厚空气。”毛泽东同志的这一论述,同样也是对我们今天党员同志们的一种鞭策。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和力行学习,要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任务,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全民族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道路上加速前进,我们首要解决的就是学习问题,学习问题解决好了,改造好了,其他问题的解决就有了很好的条件和基础。

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刘畅丽说:“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滕远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吕乐说:“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具体情况,找准工作重点,真正知道学生的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到点子上。”

最后,党员同志还针对“学史力行”交流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心得和体会,表示要加强对问题的研究,要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