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音舞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滕远 邓志刚|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交流研讨会。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陈志武、副部长欧阳伶俐、吴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谭顺来、副书记谭小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志刚、全体辅导员以及30余名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志武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进行了汇报。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迈进改革开放新时期、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他结合党史介绍自己对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对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的9个方面“学史增信”的理解和认识。

学生工作部党员同志和学生支部党员同学分别就“学史增信”的理解进行了发言。付焱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湖南一师人应有的贡献。17级学生党员唐思缘表示要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应用到当前的毕业任务、就业理想中去,贯穿“做一名好老师”的职业信念中去。18级学生党员彭飞谈到了自己在“半条被子”纪念馆参观时,对“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老百姓”这句话的深刻认识。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刘晏玲,则谈到了自己在观看《恰同学少年》、《长征组歌》影片时,对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这一使命和初心的理解。

研讨会最后,谭顺来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带领和指导音舞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希望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进对“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认识和理解,把党史学习中悟出的道理转化为学习、生活、工作中攻坚克难、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