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滕远 邓志刚|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深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理念,拓展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3月25日下午两点30分,在学校鹤鸣楼(北)音乐舞蹈学院党员活动室,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小红,学生工作部(处)支委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邓志刚,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音舞院全体辅导员以及4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音舞院辅导员刘珊主持。

伴随着国际歌,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在我校是第一次,意义深远。两个支部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目标,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重要作用,密切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以“联系基层找创新点,结合实际找难点,密切学生找结合点”,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育人氛围,推进机关党建与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对接。邓志刚、陈志武分别就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志武重点介绍了结对共建内容,包括每学年至少共同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每学年至少共同上一次党课、每学年至少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支部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深入学生的调研走访活动,逐步形成“机关党建带学生党建、学生党建促机关党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两个支部通过协商,同意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并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还向音舞院学生党支部捐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读本》,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谭小红代表音乐舞蹈党总支、行政对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表示祝贺,表示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认真创新性地开展支部学习和活动,积极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