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心领育”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唐颂亚|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随着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日渐增多,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校园危机排查工作能够帮助学校有效地发现和识别学生中的高危人群,做好预防性排查和早期干预,可从根本上防止心理危机的形成。为了能更为有效地精准识别危机、合法有效地处理危机,学校引入并试用了“心领育”平台。20221031日“心领育”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培训在全校范围内以线上会议方式展开,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北京心领育科技有限公司张永伟老师从数据平台的研发背景、专家视角、功能概述进行讲解说明,并且用不同角色账号进行了具体流程的操作演示。


学校试用“心领育”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是响应教育部“四级危机防控机制建设要求”和学校尊重生命、维护学生生命安全、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利用该平台“九位一体的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管理模式”(即学生自评、心理委员反馈、辅导员评估、评估、中心管理、院系书记审批、学工处统筹、校领导决策、专家督导),有效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一体化管理,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做好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跟踪服务,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专业水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