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我校“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心理韧性”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颜雅琴| 发布日期:2022-09-25| 点击数:

为了将“红色一师”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筑牢心理健康防线,提升学生心理韧性,呵护学生快乐成长,我校于2022年9月25日组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心理韧性”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校团委共同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红色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红色故事宣讲与周末主题班会相结合的模式,由“润之”红色宣讲团20余名成员走进12个学院的新生班级进行宣讲,以播放视频及分享故事的形式进行,用感人故事叩响师生心扉,将党团精神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心理韧性。拟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家国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大学观,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红色文化浇筑与沁润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毛泽东、杨开慧、毛泽民、毛岸英、任弼时、陈树湘等伟大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积极参与宣讲互动活动,学习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感受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我校伟大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同时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使命航标。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了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国,青年们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遗志、接过传承棒,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