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团体辅导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肖啸|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教育学院孟红副教授于2022年6月10日14:30—17:00在特立楼南112开展题为“团体心理辅导在班级(团队)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5名专职教师参与本次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欧阳伶俐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孟红老师围绕团体、团体辅导简介,团体活动的练习,团体辅导的影响机制,团体领导者四个板块展开讲座。孟老师在讲座中阐明团体活动是团体工作者为了实现团体目标而精心设计的,是一种需要成员积极参与的、有趣味性、启发性的体验式学习方式,团体心理辅导的目标是悦纳自我、接纳他人、培养人的信任感和归属感、解决共同的发展或心理障碍。孟老师通过轻松愉悦的现场小游戏和观赏短视频等方式,带领老师们身临其境体验到团体辅导活动的魅力。孟老师结合我校学生的身心特点与个性需求确定了一系列团辅主题:情绪管理,自信心,人际交往,恋爱(婚姻),团结协作,职业生涯规划等,为团体辅导活动在我校各二级学院的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意义。


(编审:欧阳伶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