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校心理工作团队进院部 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走访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

(供稿人:唐颂亚、欧阳伶俐)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实施,为进一步了解各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难题、希望能及时予以有的放矢指导。5月23日至5月25日,欧阳伶俐副处长带领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前往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场地与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走访了解到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对学生的情况了解详细、但在实际工作中确实遇到了多种困难亟待协助解决。欧阳伶俐副处长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一方面安排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从心理学专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从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出发,指导各学院对学生如何开展学业帮扶、如何教育学生化解紧张亲子关系、缓解恋爱矛盾等。此外,欧阳伶俐副处长在座谈中还反复强调,学工人在工作开展的同时一定要学会自我关照、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要学会取悦自己、不断进行自我心理调适、让自己拥有弹性心态;只有让自我成为更加健康活泼、阳光开朗、自信上进的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广大的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另外,五月份即将结束,马上就要迎来毕业季和六年制转籍考试、其他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季,6月份是本学期心理工作特护期。欧阳伶俐副处长再三叮咛各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务必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走进学生寝室、教室、食堂去关心、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为学生解忧排难,要及时发现心理线索、迅速协同解决心理危机。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期将安排心理咨询老师为学生进行晚间咨询,与二级学院形成更加紧密的心理工作合力,为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充分保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