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易班学生工作站召开新闻写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熊薇 曾匡玲 胡轶帆|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数:

(熊薇 曾匡玲 胡轶帆)4月14日中午,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新闻组诚邀19级800中文班吴星可在玉衡楼201分享新闻写作经验,新闻组全体成员以及40余名新闻写作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作为2021年“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吴星可从自身经历引题,娓娓道来,为大家带来了满满干货。

首先,她化繁为简,从校园新闻的题材和特点入手,结合新闻稿件案例,阐述了新闻中各个结构的具体作用、要求,并提出新闻写作不仅需要夯实理论知识,还需要一双善于发现新闻素材的眼睛。随后,她提供了多种获取新闻素材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多看多想,用心去体味,用爱去创作,让文章在有温度的同时又不失深度。与此同时,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予切实建议,提出只有处理好“五种关系”,端正态度,学而不倦,才能把握新闻写作的航线,抵达终点站。

会上,吴星可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句经典名言:“一切诸经,皆不过是敲门砖,是要敲开门,唤出其中的人来,此人即是你自己。”所有经验和建议都是要付诸实践,才能有所收获。最后,她勉励大家成为脑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的新闻工作者。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极具借鉴意义。希望自己能不断夯实基本功,稳步成长,早日成为过硬的“笔杆子”,为讲好一师故事、中国故事而不懈努力!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