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日常管理】我处开展第二次“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暨本学期第八次处务会


作者:付淑敏| 发布日期:2022-04-05| 点击数:

(付淑敏)4月4日上午,我部在百熙楼506会议室开展第二次“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全体领导老师参加。学生工作部长、党支部书记张福国主持。

副部长欧阳伶俐、成夏炎分别领学了指定篇目,以导学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张福国逐一对所学篇目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并结合学校实际作了简要分析。

张福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是要深入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总结和凝练新时代新一师的办学理念。他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支撑伟大的事业。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是一师人的奋斗目标,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在过去近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正是凭借“不服输、不气馁、不认命”“勇于探索、勇于挑战、敢闯敢试”“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气节,学校才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劈波斩浪、勇立潮头;正是凭借“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一以贯之的坚守和担当”的精神特质,学校才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每一个关键阶段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张福国强调,全体人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学校进位争先,大力弘扬一师精神,当好学校发展的“筑梦人”。

办学思想大讨论会之后,张福国对本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