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和团委、国交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国交处党支部在双创楼5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主题学习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陈志武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滕远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的具体要求和内容。本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重点学习了如何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正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吴涛说:“一个人的才华和能力是工作的基础,但道德品质才是一个人的根本,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欧阳伶俐说:“作为一师人,增强党的意识与党员意识,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树牢宗旨守公德,严守纪律严私德,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先进性。要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在学校“十四五”发展时期做到打头阵,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要铆足劲、往前冲。”陈志武就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哪“三种人”,怎样做好“三种人”,与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明大德,就是要做“忠诚人”,保持政治忠诚、信仰忠诚、行动忠诚;守公德,就是要做“担当人”,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为民品德;严私德,就是要做“干净人”,要严家风、严清廉、严规矩。要做到这“三种人”,我们就要将立德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基础,将立言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途径,将立行作为党员干部的修身准则。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