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4月24日,我校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特立楼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大力支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副校长蒋蓉来到比赛现场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交流,对我校辅导员的能力水平、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对如何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水平、如何做好“立德树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辅导员通过比赛展现出自己的素质能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大赛,设理论考试、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案例分析、案例研讨6个比赛项目,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以及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比赛项目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教育管理水平,也为2022年我校参加省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