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在双创楼5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本次主题学习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陈志武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滕远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了解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总体要求、必要性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刻了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

欧阳伶俐副处长、吴涛副处长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欧阳伶俐说:“作为主席母校的党员,要自觉地把校史教育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扎实的党史学习,坚持学史明理,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把稳思想之舵。”吴涛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词的理解,“明理”就是要明中国党的思想理论;“增信”就是要增强对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然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实现的信念;“崇德”就是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舍身取义,为人民谋幸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德;“力行”就是将学习成果外化于行,付诸于实践。

陈志武就“学史明理”中我们要“明”哪些“理”与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陈志武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自身的先进性、在于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发展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在于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于它坚持道路、理论体系、指导和文化一体化推进、在于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通过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