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数:

一场秋雨,一场寒!9月22日上午,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东方红校区隆重举行。2900多名军训团新兵身着戎装,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军训的来临。

副校长刘宇在军训开营仪式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并对学校的发展和革命的渊源进行了介绍。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满怀深情地对新生们说:“在疫情期间,你们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用汗水浇灌收获,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来到了一师,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表现令人欣慰和感动。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刘宇对2020级新生寄予希望,他相信,经过四年大学的磨炼,一师毕业的学子也终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未来的希望之星!

针对军训,刘宇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通过军训,能培养严正刻苦和坚忍不拔的精神;通过军训,能增强集体观念,提高凝聚力;通过军训,能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通过军训,能培养生活的自理、自治能力和学习的自觉、精进能力。希望大家有艰辛也不气馁,有挑战也不畏惧,有挫折也要坚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一生一次的军训中去,练出水平、练出成绩、练出骨气!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