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9月7日,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学校行政部门、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刘志敏主持。

7点整,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缓缓走向升旗台。经过八个月漫长的修整与等待,我们终于能够又一次共同迎着朝阳,仰望着五星红旗在校园内冉冉升起,倾听着国歌在校园内声声回荡,生命的坚强、奉献的力量、祖国的伟大,让参加升旗仪式的每一个人内心澎湃、心怀感恩。

童小娇饱含深情地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宣示我校“不忘初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为新学期奏响了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的号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童校长跟我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受和触动,以及记忆深刻的场景,她告诉同学们人生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童校长希望同学们经过这场空前严峻的疫情锤炼,对责任与担当、爱国与奉献都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并寄予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忠诚爱国之心。越是负重前行,砥砺奋进,越是需要我们有一颗忠诚的爱国心,患难见真心,磨炼出意志;二是要有危机忧患意识。只有居安思危,才能经得起各种艰难困苦的考验,经受住各种风浪的锻炼,我们要不仅能在顺境中生活,更要能在逆境中成长;三是要有自律自强精神。要敢于做先锋,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自强不息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新的学期,我校师生将共同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与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