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6|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方红校区校办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届2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童小娇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己四年或六年来的学习、生活、就业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与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一师的学习时光令人难忘,对即将毕业恋恋不舍。同学们还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图书馆管理、网络建设、餐饮卫生、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例如,教科院姚瑾同学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心理学专业培养方案和就业需求之间的契合度;文传院的王祥河同学希望能增强公费定向生担当乡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数计院的马日苹同学希望能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能够真正得到锻炼和提升;外国语学院的皮露露同学希望可以成立一个学术部,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信工院的杨佳辉同学希望校园招聘岗位的专业覆盖面更广一些,为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平台,等等。同学们的发言各有针对性,十分朴实和真挚。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说明并做了表态发言,座谈会的氛围十分融洽。

在全部听取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刘宇对同学们的真挚发言表示感谢,觉得同学们的发言有深度、意见有温度、对学校发展中的不足有宽容度,并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多锻炼、与家人多联系、向母校多汇报。

童小娇表示,感谢毕业生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分类整理,并积极整改,希望同学们能记住一师的美好,不忘一师的情怀与责任,做一师的传承人。

彭小奇给毕业生们讲了很多我校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教师这份职业,对教师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扎根教育事业,为母校争光。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依旧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母校将是同学们永远的家!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