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我校在玉衡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副校长刘宇,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保卫处处长陈月林、副处长李亚林,后勤处副处长张建国、团委副书记罗祥云,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与会。

会上,陈月林对我校的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对即将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4.15全民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布置。张建国对后勤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对单车棚建设使用、传染病防治和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罗祥云对校团委印发的《学生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实施办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即将开展的“五四”运动一百年纪念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挑战杯”大赛等进行了布置。欧阳伶俐对近期的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如何做好清明节前后的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吴涛对第八届辅导员职业素养大赛初赛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要求辅导员做好决赛的准备;对“4.15全民安全教育日”的升旗仪式活动和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陈志武重点对近期发生的有关安全事件进行了详细通报,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2020年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最后,刘宇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辅导员工作;二是要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在工作中要重视细节,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发现不对苗头要有应对机制,及时处理;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对待常规工作务必细致务实。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