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在玉衡楼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刘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相关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现阶段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和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

刘宇提出,2019年的学生工作要以学校的“三大攻坚战”为契机,做到重意识、强阵地,抓常规、畅运行,彰特色、创品牌;要在工作中做细、做实、做勤,掌握第一手资料,理清工作思路,开展好各项工作。

彭小奇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信息员队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通过优课优酬、班级配备学业导师等举措,进一步优化我校的教风学风;三是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六防”能力;四是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开展工作要细致周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