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8-09-25| 点击数:

9月22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东方红校区和城南书院校区田径场盛大举行。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后备力量组组长、省军区学生军训办汤光强主任,湖南省士官生训练基地杨文杰主任,校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李昱、江正云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由副校长刘宇主持。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响彻一师上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全校师生庄严的注目礼中正式拉开序幕。迎校旗、院旗仪式结束后,童小娇校长对受训方阵进行检阅,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气势昂扬,“为一师争光”的口号响彻校园上空。随后,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2018届中招30个方阵、高招32个方阵高喊着嘹亮的口号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宇轩昂的队列表演,展现了一师新一代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成果展示成为此次阅兵总结大会的亮点。军歌方阵高唱着《人民军队忠于党》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创新方阵则以不断变化的队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形成第一师范首字母“DYSF”图案和“NO.1”图案,寓意着敢于争先、奋发图强的一师精神;校园文化方阵通过倒计时、《沁园春.长沙》、校训校风的队形变化,展现了我校115年的风雨历程,随后的大风大浪、帆船造型的变幻,预示着我校新生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军体拳方阵和匕首操方阵是本次军训成果展的新增方队,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铿锵有力、训练有素,尚武精神尽现其中。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彭小奇书记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学习本领、报效祖国、建功立业,并嘱咐新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刻苦攻读,发愤成才;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要陶冶情操,立德修身。

教师代表李旭辉、黄依柱,老生代表孙基凯、苏科,新生代表陈梓培、张管浩燃分别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宣读了新生军训标兵、内务评比优秀寝室、军歌演唱优秀方阵和分列式优秀方阵名单,全体领导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获奖证书。彭小奇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湖南省士官生训练基地赠送了锦旗。

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祝福同学们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奋发图强,共创辉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