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8-06-20|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方红校区校办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江正云,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20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童小娇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大学四年(六年)的切身体会与感受。大家表示,一师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学校,即将毕业深感恋恋不舍,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关心和帮助自己的老师、同学。无论自己将来身在何方,都将关注母校发展,心系母校未来。同时,同学们就学校的校园建设、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童小娇感谢2018届毕业生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梳理,对有关问题将制定具体措施加以改进。

彭小奇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支持、包容和理解,并寄语毕业生“四要”“四不要”。他语重心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故事,勉励毕业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到“四要”:要做爱国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奋斗者,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要做学习者,不断学习,善于请教,认真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件任务;要做实干者,工作要沉下去,不浮在表面,要以工作业绩说话。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不要失联”,要始终和同学、老师和母校保持联系,遇到困难相互支持,取得成绩共同分享;“不要沮丧”,无论社会多么复杂,职业生涯多么迷茫,都不要沮丧,要充满信心,越挫越勇;“不要沉沦”,既要融入社会,又要保持初心;“不要骄傲”,要始终保持学习和思考的态度。

最后,彭书记、童校长对即将毕业的2018届毕业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对他们的未来寄予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师人,永远以一师为骄傲,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一师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