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研判会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8-02-28|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副校长刘宇在玉衡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8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研判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保卫处处长陈月林、后勤处副处长周莲君、团委副书记罗祥云,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陈月林提出2018年我校要迎接“平安高校”验收,各学院要积极推进“平安院部”建设,共同为“文明高校”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他对新学期防骗、刷单、校园贷以及毕业生外出找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和安全防范工作。周莲君对寒假期间后勤处进行的食堂招标、水泵清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开学以来即将进行的桌椅整修、围墙修建、疾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罗祥云提出2018年的团委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并将各类实践育人活动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重点抓好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计划组织召开“第二届团代会”。欧阳伶俐对本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资助工作、国防教育和医保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吴涛对开学要做好第一次晚点名、查好第一堂课、下好第一次寝、收集“2018年学生最希望学校做的三件事”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即将开展的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重点强调。陈志武对各学院上学期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8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资助、公寓管理以及国防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最后,刘宇结合2018年我校工作要点,就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刘宇指出,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要做到:坚持“一个中心”,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打好“两个基础”,以安全教育为基础和以学生管理为基础;建设“三支队伍”,即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学工系统管理队伍建设;落实“四项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抓好学风建设;三是抓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四是抓好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会议最后,刘宇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学工人员遵守规矩、守住底线,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