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8-28| 点击数:

8月24日、25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生工作处及相关部门的组织配合下,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的支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4日,辅导员暑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方红校区科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宇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成员参加。典礼由吴涛主持。典礼上,陈志武对我校辅导员的配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进行了强调,并对暑期辅导员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宇就辅导员培训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收心”,启动工作模式,全身心的投入新学期的工作。第二,要“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要注重知识和能力的储备;要将思想转化为行动;要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第三,提出了辅导员应该具备的“七颗心”与大家共勉,分别是仁爱之心、责任之心、慎独之心、好学善思之心、胆大心细之心、注重细节之心、沟通交流之心。在培训课程中,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向发意处长做了《解读大学》专题报告,邀请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张炯教授做了《青春作伴普及校园健康知识》的专题报告,培训课程紧扣高校实际工作,大家都感觉受益颇丰。下午,彭小奇书记在赴教育厅开会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到了培训现场看望全体辅导员,为辅导员加油鼓劲。童小娇校长,尽管赴长春参加教育部重要会议,也打来电话鼓励辅导员们,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5日,在平江连云山素质拓展基地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辅导员们进行了破冰、小组文化建设、动力圈、挑战No1等拓展项目,并进行了户外溯溪活动。在拓展活动中,刘宇副校长、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都积极参加,相互配合;在溯溪活动中,大家团结一心,帮助落在后面的同志,共同前进,不离不弃,大家都感觉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一师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也相信,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定会取得前所未有的新成绩、新贡献!让我们共同为一师加油,为一师人加油!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