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8|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平安院部建设、2017年度学生工作量化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对11月份学生工作进行研判。副校长刘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保卫处处长陈月林,后勤处处长杨家福,团委邓玉琴,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与会。会议由陈志武主持。

陈月林对《2017年度平安院部建设及综治工作考评的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具体目标进行了分解指导,希望各院部认真准备,为迎接明年的“平安高校”验收打好坚实基础。

吴涛对本年度的学生工作量化考核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考核以日常工作为主要考核对象,采取PPT汇报,学生工作总结材料和现场查验材料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注重院部学生工作的特色和创新;邓玉琴对共青团工作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

杨家福详细分析了高校防艾工作和防肺结核工作的形势,并对即将开展的新生防艾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讲解,将通过专题讲座、印刷宣传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媒体宣传、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陈月林对我校近期的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邓玉琴就11月份开展的第十五届“挑战杯”、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百优十佳”社团评选、“青年学习节”等活动结果进行了通报,对正在进行的“校园歌手大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进行了布置。欧阳伶俐对11月份开展的新华联等社会资助、征集优秀国防教育宣讲教案、“放飞心灵,乐享青春”大型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和危机干预情况和新生心理普查、复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重点强调。吴涛对辅导员在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的科研申报情况、网络培训报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即将开展的年底辅导员评优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陈志武强调各学院要将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做到粗中有细;要重视辅导员团队的建设和个人发展规划;辅导员晋级考核将征求学院意见,把握统一量化尺度。

最后,刘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回去开好院部的工作会议,高度重视几个考核;二是各学院要统筹兼顾,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要做实做细;三是做好“回头看”工作,对一年的工作进行凝练和总结;四是各学院要在遵循共性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特色。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