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2-27| 点击数:

各系部学工办:

新年伊始,为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杜绝开学初的松懈情绪。现将开学学生工作布置如下:

一、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杜绝安全隐患。

二、请各位辅导员以走访、下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摸底主要围绕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特殊群体学生的心态、寒假期间对学生有影响的人或事等方面展开。

三、开展好开学“五个一”工作:一是搞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确保寝室、教室干净整洁;二是做好第一次晚点名,了解学生思想、生活状况;三是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把目标和精力投入学习之中;四是查好第一堂课,严防学生迟到、早退、旷课;五是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查明未到原因,填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表在学生工作QQ群下载),于3月1日17:00前将学生到校情况报学生管理科吴涛老师。

学生工作处

2013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