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19|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副校长刘宇主持召开了我校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吴涛,后勤处副处长周莲君、团委副书记邓海平、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会上,邓海平就2016年的团委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17年即将开展的“大艺展”项目申报、新媒体建设、团学活动、“团代会”换届以及“三下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布置和安排。周莲君对寒假期间后勤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开学以来即将进行的水电改造、桌椅整修、大剧场舞台维修、排污系统改造、创新创业大楼供水供电项目以及绿化移栽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欧阳伶俐对国防政策宣传、建立参保学生电子数据库、开展“资助工作十年巡礼”活动、建立心理工作学生台账制度、定期培训心理专干、积极申报“心理工作示范校”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吴涛对开学要做好的第一次晚点名、第一次主题班会、查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下寝工作、收集“学生最希望学校做的三件事”进行了布置,并对即将开展的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陈志武对各学院上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资助、公寓管理以及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学生工作将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主要体现在要制定全年月工作计划进度表,重点攻破相关思政项目,建立辅导员论坛,整合心理咨询队伍力量,开展“资助工作十年巡礼”,完善住栋辅导员制度等方面。

最后,刘宇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坚持“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平台”、落实“三项工作”的总体思路。“一个中心”,就是以日常工作为中心,要求各学院抓好基础性工作,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两个平台”即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毕业季这两个平台;“三项工作”:一是要根据新的学生管理规定,更新和完整现有制度,并要求各学院结合本院的专业特点制定工作计划;二是要时刻注重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三是要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文化教育等。最后,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学工同仁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