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12|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工作。副校长杨兰英,各系部党总支正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保卫处陈月林处长、李亚林副处长,学生工作处何文处长、杨虎智副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立平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陈月林布置了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虎智总结了迎新、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文部署了我校与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2013级新生心理状况普查工作和学工系统“学生接待日”活动;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对“学生接待日”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杨兰英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作出了指示。她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努力学习,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政策水平;严格要求,多压担子,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智慧;敢于放手,大胆使用,使之尽快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第二,要创新学生工作举措。结合系部特色,用心策划,积极推进,开展创新工作;大力扶持,尽力完善,着力推广,发挥其辐射作用;做出亮点,形成品牌,充分发掘学工人员的整体合力与集体智慧。第三,要重视系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夯实基础,体现学生工作的校系两级机制;交心融心,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队伍的作用;深入学生,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四,要扎扎实实做好近期工作。举办活动,广泛宣传,教育同学们远离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落实好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精心测量,客观分析,建立新生电子心理档案,落实好新生心理状况普查工作;发扬民主,加强沟通,畅通学生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耐心为学生排忧解难,确保工作的延续性、规范性、时效性、协同性,落实好学工系统“学生接待日”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