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3| 点击数:

9月6、7、8日,我校迎来了4000多名2013级新生。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了解我校管理制度、行为规范、纪律要求等,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首先,各系部举行了开学典礼,领导、老师、学长们纷纷对新生表达了祝贺与希望。其后,各系部围绕学校教育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举办了爱校教育、专业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组织观看了《恰同学少年》。爱校教育,通过介绍校史、校训、校风、校园文化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建立起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专业教育,通过介绍专业的基本特点、教学计划、发展现状、就业形势等,使学生端正了专业思想,增强了学习信心和动力;纪律教育,以《大学生活指南》为基础,重点介绍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安全管理、公寓管理、资助管理等有关制度并组织学生考试,使学生明确了行为规范,树立了校纪校规观念;安全教育,侧重介绍了学校周边环境及治安情况,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觉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心理健康教育,以《身心安全防护手册》为蓝本,让学生了解了大学生在身心健康发展和安全防护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观看《恰同学少年》并写观后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学生应该怎样读书,教师应该怎样育人”这个与当今社会紧密相关的现实主题。

入学教育是新生到校的第一堂课。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端正了他们的学习态度,营造了团结友爱的生活氛围,形成了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实现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