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

根据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该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网络思政工作有一定见解。

二、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研究能力。

3.没有该中心的在研项目。

三、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项目分重点、一般、自筹三个类别,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项目类别。其中重点项目6个,每个给予10000元经费资助,一般项目30个,每个给予4000元经费资助。

重点项目要求在2年内完成,一般及自筹项目要求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项目批准立项之日起,项目延期或调整项目负责人须经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批准。

四、选题指南

项目选题可参照《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选题申报指南的作用在于为申报者提示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申报者需结合实际自行设计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对指南未涉及到的个别项目,确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也可申报。

五、结项要求

1.重点项目须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2篇及以上。一般及自筹项目须在正式出版刊物、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电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2.研究成果发表时,要求标注“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项目编号)”字样,项目名称与类别应与申请获批时一致。项目结项后,由该中心颁发结项证书。

3.须按规定时间结项,否则说明原因,且在3年内不能再申报本中心研究项目。

六、申报要求和程序

1.每一个申请人只能申报并承担一个项目。

2.本次项目申报的校内截止时间:6月6日(第16周周一)

3.申报程序:项目由个人自愿申报,各二级学院严格把关,进行申报人资格审查,经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初审后统一推荐到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同一项目不重复推荐)。

4.申报材料:《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详见附件2)和《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详见附件3)

5.《申报书》《活页》装订要求: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6.需提交申报材料中的《申报书》1式3份、《活页》1式3份纸质稿;《申报书》《活页》电子稿打包发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hnysxgb@126.com。压缩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要求:学院+申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7.联系方式:付淑敏(百熙楼512),电话:82841022。


附件1 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指南.doc

附件2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 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论证》活页.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