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定2018年“洗心”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曾艳辉|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数:

为弘扬捐资助学、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激励品学兼优或学有专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由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洗心奖学金”,每年奖励学生30名,每人奖励4000元,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洗心奖学金评选与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洗心”奖学金的评定对象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湖南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评定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个人品格及社会公德,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制度。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处事积极乐观,为人正直诚恳、懂得感恩、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

3、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的学业成绩没有不及格科目。

4、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

5、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精神面貌。

6、符合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认定标准,且生活俭朴的。

7、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以优先奖励:

(1)无经济来源的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

(2)城镇低保家庭或精准扶贫对象,家庭经济收入难以维持基本的生活费用。

(3)家庭遭遇突发性天灾、人祸或重大疾病。

(4)符合标准而又未获得过国家或私人任何资助的。

(5)在学术科研、技能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

8、一直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状况无明显改善的优秀贫困学生,可以连续获得奖励。

三、评定程序:

1、各学院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为组长的学院评比小组,对本院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比审核,按预推名额等额评出本年度奖励的候选人,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五个工作日,名单报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复审。

2、各学院将学生奖励材料送交学生处资助中心审查,之后交由“洗心奖学金“评选委员会(该评选委员会由洗心基金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双方有关人员组成)审定,奖励名单正式确定前洗心基金会抽查核实。

四、评定要求:

1、整个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必须广泛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同时接受纪检监察、主管部门等的检查和监督。

2、各学院名额分配:城南书院4名,教科院5名,文传院4名,外院3名,数学院3人,信工院2人,商学院2人,音舞院2人,美设院3人,体院1人,马院1人;

3、学生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奖励学生信息汇总表一份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套。

4、各学院需做好资料备份留存,加强对获奖学生的教育与跟踪,做好上一学年获奖学生的反馈材料(含学院鉴定、学生自我年度总结、学年成绩及表现)。各学院必须严格把关,确保参评学生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对上报材料签定意见、加盖公章,并在各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

5、请各学院将各类材料纸质稿交至学生工作处(玉衡楼302),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洗心奖学金”申请表(“群文件”下载)

附件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届“洗心奖学金”获奖学生信息汇总表(“群文件”下载)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