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滕远|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实现我校“资助育人”的根本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资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拟将5月定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就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敬请各学院按照要求,认真落实,高质高效完成活动任务。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日-31日

二、活动内容

1.各学院资助专干培训。

培训时间: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内容:助学贷款续贷申请、毕业确认及回执单录入;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材料报送;国家、校级奖助学金预申请讲座;

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与评选。

各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进行2场专题宣讲。

宣讲时间:5月份

宣讲对象:本院低年级班级

上报材料:宣讲总结材料(含宣讲典型照片)

截止时间:5月31日

奖项评比: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优秀资助宣传大使的宣传效果、宣传方式和报送材料,评选出优秀资助宣传大使,将给予奖励。

3.“资助政策宣传手抄报”大赛

手抄报内容:资助政策宣传

手抄报推选数量:按照各学院自然班数(毕业班除外)推选优秀作品到学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巡展,并由学校进行统一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发放证书和奖品。教科院6张;城南书院6张;文传院7张;数计院5张;外院7张;信工院4张;商学院5张;音舞学院4张;美术与设计学院5张;体育学院3张;马院2张。

截止时间:5月31日

4.学生资助大调研活动(2018年5月2日-8月31日)

调研内容:调研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这一核心任务,聚焦学生资助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学生资助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具体选题可参考调研指导提纲(见附件)。

调研形式:各学院可综合运用走访调查、问卷调查、典型调查、抽样调查、个案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结果:撰写调研报告。各学院组成调研小组,辅导员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撰写调研报告1-2篇,调研报告要求3000-5000字,可以图文并茂。

奖项评选: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院报送的调研报告进行评比,学校将选取10%-20%(若整体水平较高可适当提高获奖比例)的优秀调研报告给予校级资助课题立项奖励(1000元/每项)。

截止时间:8月31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