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专职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2-13|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0年专职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党总支:

为客观评定我院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充分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全院辅导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职学生辅导员工作条例》(湘一师党字[2010]2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我院2010年在岗专职学生辅导员开展考核评优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2010年在岗工作满半年以上专职辅导员(含学工办主任、副主任)。

二、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各学院党总支按照湘一师党字[2010]27号文件(见学工处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管理科文件)要求组织实施,并于12月29日前完成。

三、考核内容及考核评优等次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具体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职学生辅导员工作条例》执行。

考核结果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原则上不超过全校专职辅导员总数的20%。

四、考核程序

(一)个人自评

辅导员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职学生辅导员考核办法(试行)》所规定的工作要求和职责,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辅导员自评量表》(附件1)并附年度工作总结(2000字左右)。

(二)学生测评

各系党总支按学号随机抽取辅导员所带班级中40名学生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该辅导员进行评议(辅导员本人不在场)、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学生评价量表》(附件2)。

(三)系部测评

各系党总支依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系部考评量表》(附件3),对本系辅导员的工作测评打分,结合辅导员自评、学生测评情况提出系部初审意见及考评等次,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三个工作日)。

(四)学工处测评

(五)学院审批

五、材料报送:

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考核表》(附件1.2.3)及个人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所带班级情况统计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职学生辅导员考核加减分表》(纸质材料)各一份。

2.优秀辅导员经验交流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及近期免冠彩色二寸照片一张。

3.纸质材料报至学生处办公室(实验楼B栋303室),电子文档发至xshchok@126.com。联系人:吴涛

六、考评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的考核评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组织实施。要将考核评优工作作为促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实。

2.优秀辅导员须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工作满一学年。

3.辅导员工作日志的记录情况要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0年12月13日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自评量表》

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学生评价量表》

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系部考评量表》

4.《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辅导员所带班级情况统计表》

5.《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职学生辅导员考核加减分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