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25| 点击数:

关于开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为响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的号召,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我校将于2010年5月开展第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系部根据要求,结合本系(部)实际情况,认真组织。

一、活动主题:

和谐心灵 健康成才

二、活动目标:

围绕大学生在成才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构建和谐心灵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大学生对和谐心灵的重视以及和谐心灵对个人健康成才意义的思考,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才。

三、活动时间:5月18日—5月25日

四、活动要求:

1.请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周实施方案,在开展活动时做好记录,于6月10日前上报活动总结,附每项活动的照片和文字说明。

2.各系(部)在活动期间开展以“和谐心灵、健康成才”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征文,并于5月25日前每系选送1-2篇征文参加校级评比,学校将选送5篇优秀征文参加省级评比。

3.以班为单位编排心理舞台剧,每系选送2个优秀剧目参加校级评选,5月17日将进行校级优秀心理舞台剧展演。舞台剧要求能引导学生“认识挫折、完善自我;和谐心灵、健康成才”。

4.各系(部)可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展板/板报比赛、心理电影展播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力求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形式,要求做到心理健康教育进寝室。

5.此活动将纳入年度量化考核评分。

联系人:吕乐

电 话:82841077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0年5月4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