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工系统“学生接待日”活动的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21| 点击数: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更好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畅通学生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我校学工系统决定开展“学生接待日”活动。

一、接待安排

学生工作处接待时间安排附后,各系部自行安排。

二、接待内容

1.搜集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帮助解决;了解学生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2.听取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就学生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误解进行解释,加强沟通。

4.了解学生中其它相关事务。

三、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学生接待日”活动,相关人员严格按规定接待来访学生,主动为学生提供方便,耐心为学生排忧解难。

2.要以满腔热忱、诚恳的态度接待来访学生,虚心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接受广大学生和社会的监督。

3.严格实施“首问制”,即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由接待人员负责答复,当时能答复的,就地答复解决;当时不能答复的,由接待人员将问题交由学生工作处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并将解决方案择期向来访学生反馈。学生提出的问题须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学生集中反映的重大问题,由学生工作处汇总、整理并提交学校集体研究解决方案。

4.接待人员应及时如实填写《学生接待日登记表》。

5.接待人员如因公外出或其它原因不能接待,应安排其它人员值班并设立明显告示告知来访学生。

6.学生工作处、各系部须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反馈学生的意见及处理情况。

四、来访人员要求

1.为了保证“学生接待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须以个人名义或代表班级,真实反映各类情况,真诚提出意见和建议。

2.来访学生须出示学生证,遵守接待纪律,服从接待安排,举止文明,就事论事,不借题发挥或聚众滋事。

3.谈话前认真填写《学生接待日登记表》表头,按照来访顺序等待接待和答复,不得无理取闹,不得干扰学校正常工作秩序。

附件:1.接待人员及时间、地点安排表

学生工作处

2013年10月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