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退队不褪色,蓬勃又一春——我校2022届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员退役暨队委会换届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剪慧敏|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2022届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员退役暨队委会换届交接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防教育教导大队全体队员参加。党委武装部部长张福国、副部长欧阳伶俐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仪式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成夏炎主持。

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全体队员的注视下,三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红的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旗护送入场。队旗下,第一任大队长徐睿林、新任大队长张佳浩、退役队员代表郑森先后发言。成夏炎、欧阳伶俐分别宣读了退役命令、国防教育教导大队第二届队委会的任职命令。

徐睿林将队旗送还至张福国手中后,张佳浩便接过了这一面光荣的旗帜,并承诺“第二期教导大队将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辉煌”。在婉转的《驼铃》曲中,退役队员们互相摘下臂章、胸标、领章。在新任大队教导员剪慧敏的带领下,全体退役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

仪式上,张福国发表了讲话。张福国指出,第一期队员付出了万苦千辛,在不断摸索中提高业务水平,在接继磨砺中夯实训练基础,最终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希望摘下臂章的队员们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甘愿吃苦、尽职尽责、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同时,张福国对第二期队员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继承和发扬国防教育教导大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刻苦训练,追求卓越,勇于奉献,把第一师范国防教育教导大队的品牌不断延续下去;三是协调好训练与学习,刻苦学习,严守校纪,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运用到学习中,做到品学兼优,做同学的楷模;四是怀揣梦想,努力奋斗,在不断筑梦、逐梦、圆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闪光。

仪式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国防教育教导大队第一任大队长徐睿林也在主席台就座。

国防教育教导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办学新理念要求,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军事训练综合育人功能,在奋战“四个一师”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新荣光!


(编审:成夏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69  0731-82841022